Weiwuying Program Guide #3
衛武營 2017 半年刊 Issue 3

衛武營 Weiwuying Program Guide 形象海報,目的作為一個銜接介面,在主體建設完成與正式啟動前的階段性概念與展演訊息溝通。規劃以「衛武營」漢字為表現,創造一個合作計畫,邀請不同藝術、設計創作者以不同的感受與角度料理這一主題,直至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正式開幕。

再次與衛武營合作,設計第三期 Program Guide 系列形象海報。延續本刊物原始設定採以漢字「衛武營」為主軸表現再納入影像,影像目的在於為這場館付出努力的所有幕後團隊成員之紀錄,影像內容則為超寬幅的影像以表現衛武營建築獨有的曲面空間,前方一字排開為衛武營的幕後團隊。這影像與文字的結合,卻成為本期設計上的高難度所在。

不可變的影像比例與內容,首要思考如何放置於既定的海報尺寸之上,而漢字「衛武營」則試圖轉換拆解如建築的元件、線條、部首、筆畫甚至幾何抽象色塊,或直或斜,錯落穿插於建築物、人物與畫面之間;在散落與重組之間解構再建構出此一視覺,延伸意涵如衛武營團隊中之每一個體,既獨立而合縱連橫地凝聚出這一股推動藝術的能量。難得維持白紙質地,雜以銀墨中和漢字片斷與影像的對比,在光線反光中猶如印象中南方的閃耀陽光,精選帶有手感紋理的輕塗紙張,確實反映銀墨光澤,同步鮮明呈現影像色彩。這足足花費了三~四週而遲遲無法思考出妥善方法來處理這些衝突的元素,終告得以順利而創意滿足的結案。

You may also like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