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nshi No.14 - Meal
本事雜誌 第14期 - 飲食
切入各跨領域創作人,如何將常民生活轉換成靈感與創意,讓料理成為故事文本、成為餐盤上的藝術風景、成為舊區改造的創意新據點,「創作入菜」、「創意入戲」,到演出者如何「吃進生活」、創作者的私房精彩「創意料理」。餓了嗎?一起吃頓飯吧!吃進習慣、講究、喜好、與生活藝術!​​​​​​​封面選用齒科招牌的一張大嘴,呈現本期主題與本事不受限的中二屁孩幽默性格。

封面影像:老屋顏工作室:  Oldhouseface →
___

《本事》是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刊物,該場館被定義為一座無圍欄「眾人的藝術中心」,創刊初始即以「眾人」與高雄地緣性格「熱情與跳躍」為規劃核心,將刊物在內容與形式上,定調為眾人皆可容易閱讀、輕薄短小的「廁所刊物」。各期主題取材自日常生活感知議題,如:幽默、工具、迷信、溝通、聲音、紙、圖、順序、旅行、飲食......等,主張藝術展演不只是深奧理念、形而上論述、屬於殿堂遙不可及的,更是落實於眾人生命中的共感體驗,創作的題材更多是源自你我的生命哲學之中。傳達出藝術創作、觀看展演與生活是零距離的,人人皆可親近藝術、參與藝術、進而生活藝術。

設計特點:捨棄封面必須以演出節目影像為主的行銷操作,而僅純粹表現單一概念的實驗設計、深入挖掘概念與藝術之間有、無形關聯面向,適切選用裝幀與印刷技法;內頁版面顛覆制式化版型的設定,放大系統結構框架,釋出更多空間彈性去容納特色各異的逐期內容。翻轉國家級藝文場館刊物的既定印象,創造與其他官方刊物的差異化樣貌,沈澱出屬於衛武營的品牌性格與獨特哲學。

Award
2023 IF Design Award, Benshi Magazine
2020 第44屆金鼎獎「雜誌類設計獎」44th Golden Tripod Awards

You may also like

Back to Top